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。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,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,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。

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,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,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。

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,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。

同時,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,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。

因此,在模型創作中,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。

 

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

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。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,突顯細節,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。

 

1.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

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,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,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。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,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。

 

2.提升產品價值

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,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。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,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,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,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。

 

3.有無塗裝的差異性

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
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,細節不明顯
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,缺乏立體感
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
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,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,壽命較短
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,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

 

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

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,包括經典塗裝、客製化塗裝、仿真塗裝、基座製作、場景搭建、燈光設置等。此外,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、改造等相關服務,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。

 

1.各類模型塗裝

a.經典塗裝

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,包括公仔、機器人、汽車、怪獸模型等。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,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。

b.客製化塗裝

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,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。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、獨特的圖案設計,我們都能精準呈現。

c.仿真塗裝

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,肌肉線條、光影效果等,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,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。

d.塗裝作品集

 

2.模型場景設計

a.基座製作

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,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。我們根據您的需求,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。

b.場景搭建

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,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。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,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。

c.燈光設置

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,使作品更具吸引力。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,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,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。

d.模型場景作品集

3.其他相關服務

a.模型修復

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、褪色等問題,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。

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,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。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,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,使模型重現新貌。

b.模型改造

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?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,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。

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、配件,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,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。

 

優質模型相關服務,讓您無後顧之憂

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,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。

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,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。此外,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,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。

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,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

 

臺北3D列印機械零件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,無論是公仔、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,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。

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,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嘉義3D列印生物製造。

臺北公仔場景設計不要再猶豫了,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,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。

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,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嘉義仿真塗裝。

臺北建築模型設計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、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,我們期待您的咨詢,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。

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,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,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桃園客製化模型設計。

信念 文/羽千尋 有時候,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,總會感嘆:歲月滄桑后,他們是否還會在一起?也正是由于這種顧慮,使他們不敢去付出,害怕付出越多,到最后傷害越深。長此以往,兩個人終會走丟在時光里。 其實,無奈的現實讓我們產生這種想法,然而我們不能聽之任之。如果將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都歸咎于命運,那么人生還有什么東西值得去做? 想起“飛蛾撲火”這個詞,形容的很巧當,愛情就是這樣。人生于世,就像輪回里的一環,從生至死,短短幾十年,難道只是為了學習、工作?那么等我們老了,還有什么值得去回味呢?日復一日的學習,年復一年的工作? 并不是否定這些事毫無意義,而是,在年輕時,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(一輩子最好只談一次),并甘愿為所愛的人付出一切。而愛情不應被命運左右,人生總該有些事情屬于自己,而不是命運。 人生之旅,漫長。在光陰的逆旅,攜一人為伴,共度似水流年,至死不渝,本身就是一種成功。 只要有愛的信念,銘記于心,恪守,命運便不忍心將之扼殺,對于愛情雙方來說,是一種幸運,更是一種對愛情的肯定。 帶著信念上課 文/一品軒主人 一周20節課,還不算上周六兩節或四節的補課。我還真是實打實的上下來的。當然累,每天的雙腳都是僵直的,坐下去著實有些酸疼;喉嚨發干、發緊,要不是以前專門學過發聲技巧,還不知能怎么撐下來呢! 總有人說,你這樣上課,課時費總多一些吧。呵呵,當然應該會多一些了。我的數學不怎樣,算術能力倒是不錯的。和以往相比,因為每周多上了6節課,這意味著每周多180元錢。一個月下來,也就多那么600元的樣子吧!這是人民幣,不是美元,更不是英鎊哦。 但當過老師的人都知道,上課到了后來,不是多一節少一節的問題。一天中,從第四節課開始,人就開始特別疲乏,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,其實,也就是人的體力開始嚴重透支了。兩個年段的高考,所以,課外的時間里,我要選練習,做練習,要備課等, 我悲壯地對自己說,除了家人,我把我的生命都獻給了課堂。 我當然不崇高,更不是偉大。我之所以要堅持一把,無非是想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,更重要的是,我有一種信念,經過我們師生的共同努力,我們一定會取得好的結果。課堂中,面對我的學生,在對牛彈琴的時候,我會批評、我會指責,我會諷刺,但是,更多的時候,我傳遞給他們的是一種力量,一種相信堅持能改變人生的力量。我們都不優秀,甚至于很不優秀,但不優秀不等于沒有未來! 因為有了信念, 踏進課堂的那刻, 疲憊便拋之了腦后。看見學生的試卷,熱情似火般的迸發。周日居然是最累的,早上睡、中午睡、晚上睡,居然還是睡不夠,我的理解,不是太疲勞了,而是周日改變了節奏,坐在那里都會哈欠連連。 平日中的我,實在是太平凡,或許用太平庸來形容更恰當些。只有在課堂中,我能找到屬于自己的熱情、激情,哈哈,我難道生來就是做老師的料! 嘿嘿,我當然不是傻瓜了。我知道,休息好才能工作好的道理。但我更知道,人一生,能傾力工作的也就這幾十年。相信學生能堅持,相信學生能改變,我帶著信念,行走在課堂中。 信念書寫人生 文/周家海 隨著時光的流逝,經歷了生活的種種磨礪,就很少能被什么事情感動了。最近,我在整理舊書報時,一則已成舊事的新聞躍入了眼簾,一位不幸的法國人和他幸運地創作出了一本書的故事,仍然能夠令我心潮起伏,久久不能平靜。 這位令人尊敬、值得稱道的法國人名叫多米尼克·博比,從事過記者的職業,因罹患腦血管疾病而全身癱瘓。可憐的博比既不能吃,也不能動,更不能說話,僅僅剩下一只左眼可以睜開閉上,若不是頭腦正常思維清楚,他簡直就成了一個廢人。然而,博比卻不是一個孬種,他毅然開始了一場不啻于“上天攬月”的艱難征戰。于是,那只唯一的左眼就成了“我的黑牢惟一通風口,潛水衣的惟一氣窗”。由此,博比開始了極其困苦的創作歷程,寫作成為了支撐其繼續生存下去的惟一精神支柱。每一天,他依靠助手給他念字母表,當遇到了一個需要的字母時,他的左眼就會不同尋常地眨動一下;不用言語,助手就會記下這個字母。如此這般,博比用眨眼睛的方式寫下了一個個單詞,一個個句子,一個個段落,直至一本書。 博比所寫的書名叫《潛水衣與蝴蝶》。博比寫書的故事撼人心魄,感人至深。我驚訝于人類個體生命不屈服于命運的安排,而且熱愛生命和生活,以及因為有了信念所能產生的巨大能量。博比用信念書寫人生的故事發人深思,即便是身體孱弱得象一根被風吹滅的蠟燭,但只要一息尚存,就要將生命的頭顱高高昂起,生命所蘊藏著的創造的火焰,終將點燃生命,照亮人生。 在任何時候都不要輕言放棄,只要擁有頑強的生命和堅定的信念,只要勇敢地扼住命運的咽喉,奇跡就會發生…… 堅定信念才能創造奇跡 文/陳心桐 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這本書是海倫·凱勒小姐的自傳。 海倫·凱勒是一個盲聾啞人,我本來以為盲聾啞人不會創造什么奇跡,更不會完成學業,直到我看完了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這本書,我才知道,原來,只要你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,殘疾人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,甚至可以像海倫那樣創造奇跡! 這本書還讓我知道了原來我們眼前這片光明、耳邊這些聲音都是那么的可貴!對我們來說或許這些光和聲都不值一提,可它們對那些盲人、聾人卻像劇毒解藥般的珍貴,所以我決定:珍惜光明和聲響。 馬克·吐溫先生曾經說——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,一個是拿破侖,一個是海倫·凱勒。 她——海倫·凱勒,一個生活在黑暗中,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,在黑暗中尋找光明,給這個無望的世界帶來希望。 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,卻熬過了87年無光、無聲、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,竟然畢業于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,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,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,為殘疾人造福。 創造這一奇跡,全靠海倫堅定的信念! 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》告訴了我們: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和一個堅定的信念,就能創造奇跡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余秋雨:老屋窗口  前年冬天,母親告訴我,家鄉的老屋無論如何必須賣掉了。全家兄弟姐妹中,我是最反對賣屋的一個,為著一種說不清的理由。而母親的理由卻說得無可辯駁:“幾十年沒人住,再不賣就要坍了。你對老屋有情分,索性這次就去住幾天吧,給它告個別。”  我家老屋是一棟兩層的樓房,不知是祖父還是曾祖父蓋的。在貧瘠的山村中,它像一座城堡矗立著,十分顯眼。全村幾乎都姓余,既有余氏祖堂也有余氏祠堂,但是最能代表余氏家族榮耀的,是這座樓。這次我家這么多兄弟姐妹一起回去,每人都可以寬寬敞敞地住一間。我住的是我出生和長大的那一間,在樓上,母親昨天就雇人打掃得一塵不染。  人的記憶真是奇特。好幾十年過去了,這間屋子的一切細枝末節竟然都還貯積在腦海的最低層,一見面全都翻騰出來,連每一縷木紋、每一塊污斑都嚴絲密縫地對應上了。我癡癡地環視一周,又伸出雙手沿壁撫摩過去,就像撫摩著自己的肌體,自己的靈魂。  終于,我摩到了窗臺。這是我的眼睛,我最初就在這兒開始打量世界。母親憐惜地看著成日扒在窗口的兒子,下決心卸去沉重的窗板,換上兩頁推拉玻璃。玻璃是托人從縣城買來的,路上碎了兩次,裝的時候又碎了一次,到第四次才裝上。從此,這間屋子和我的眼睛一起明亮。窗外是茅舍、田野,不遠處便是連綿的群山。于是,童年的歲月便是無窮無盡的對山的遐想。跨山有一條隱隱約約的路,常見農夫挑著柴擔在那里蠕動。山那邊是什么呢?是集市?是大海?是廟臺?是戲臺?是神仙和鬼怪的所在?我到今天還沒有到山那邊去過,我不會去,去了就會破碎了整整一個童年。我只是記住了山脊的每一個起伏,如果讓我閉上眼睛隨意畫一條曲線,畫出的很可能是這條山脊起伏線。這對我,是生命的第一曲線。  這天晚上我睡得很早。天很冷,鄉間沒有電燈,四周安靜得怪異,只能睡。一床剛剛縫好的新棉被是從同村族親那里借來的,已經曬了一天太陽,我一頭鉆進新棉花和陽光的香氣里,幾乎熔化了。或許會做一個童年的夢吧?可是什么夢也沒有,一覺睡去,直到明亮的光逼得我把眼睛睜開。  怎么會這么明亮呢?我瞇縫著眼睛向窗外看去,兜眼竟是一排銀亮的雪嶺,昨天晚上下了一夜大雪,下在我無夢的沉睡中,下在歲月的溝壑間,下得如此充分,如此透徹。  一個陡起的記憶猛地闖入腦海。也是躺在被窩里,兩眼直直地看著銀亮的雪嶺。母親催我起床上學,我推說冷,多賴一會兒。母親無奈,陪著我看窗外。“諾,你看!”她突然用手指了一下。  順著母親的手看去,雪嶺頂上,晃動著一個紅點。一天一地都是一片潔白,這個紅點便顯得分外耀眼。這是河英,我的同班同學,她住在山那頭,翻山上學來了。那年我才6歲,她比我大10歲,同上著小學二年級。她頭上扎著一方長長的紅頭巾,那是學校的老師給她的。這么一個女孩子一大清早就要翻過雪山來上學,家長和老師都不放心,后來有一位女教師出了主意,叫她扎上這方紅頭巾。女教師說:“只要你翻過山頂,我就可以憑著紅頭巾找到你,盯著你看,你摔跤了我就上來幫你。”河英的母親說:“這主意好,上山時歸我看。”  于是,這個河英上一趟學好氣派,剛剛在那頭山坡擺脫媽媽的目光,便投入這頭山坡老師的注視。每個冬天的清早,她就化作雪嶺上的一個紅點,在兩位女性的呵護下,像朝圣一樣,透透迤迤走向學校,走向書本。  這件事,遠近幾個山村都知道,因此每天注視這個紅點的人,遠不止兩位女性。我母親就每天期待著這個紅點,作為催我起床的理由。這紅點,已成了我們學校上課的預備鈴聲。只要河英一爬上山頂,山這邊有孩子的家庭就忙碌開了。  女孩到十五六歲,在當時的山鄉已是應該結婚的年齡。早在一年前,家里已為河英準備了婚禮。舉行婚禮的前一天,新娘子找不到了,兩天后,在我們教室的窗口,躲躲閃閃地伸出了一個漂亮姑娘蓬頭散發的臉。她怎么也不肯離開,要女教師收下她干雜活。女教師走過來,一手撫著她的肩頭,一手輕輕地捋起她的頭發……剎時,兩雙同樣明凈的眼睛靜靜相對。女教師眼波一閃,說聲“跟我走”,拉起她的手走向辦公室。  我在《牌坊》一文中已有記述,我們的小學設在一座廢棄的尼姑庵里。幾個不知從哪里來的美貌女教師,都像是大戶人家的小姐,都有逃婚的嫌疑。她們都不姓余,但點名的時候,她們一般都只叫我們的名字,把姓省略了,因為全班學生絕大多數都一個姓。只有坐在我旁邊的米根是例外,姓陳,他家是從外地遷來的。  那天河英從辦公室出來,她和幾個女教師的眼圈都是紅紅的。當天傍晚放學后,女教師們鎖了校門,一個不剩地領著河英翻過山去,去與她的父母親商量。第二天,河英就坐進了我們教室,成了班級里第二個不姓余的學生。  這件事何以辦得這樣爽利,直到我長大后還在經常疑惑。新娘子逃婚在山村可是一件大事,如果已成事實,家長勢必還要承擔“賴婚”的責任。哪部小說、戲曲一寫到這樣的事不是渲染得天翻地覆、險象環生?河英的父母怎么會讓自己的女兒如此干脆地斬斷前姻來上學呢?我想,根本原因在于幾位女教師的奇異出現。  山村的農民一輩子也難得見到一個讀書人,更無法想象一個能識文斷字的女人。我母親因抗日戰爭從上海逃難到鄉下,被鄉人發現竟能坐在家里看一本本線裝書和洋裝書,還能幫他們代寫書信、查核契約,視為奇事。好多年了,母親出門還會有很多人指指點點、交頭接耳,嚇得母親只好成天躲在“城堡”里。這天晚上,這么多女教師一起來到山那邊的河英家,一定把她父母震懾了。這些完全來自另一世界的雅潔女子,柔聲細氣地說著他們根本反駁不了的陌生言詞。她們居然說,把河英交給她們,過不了幾年也能變得像她們這樣!父母親只知抹凳煮茶,頻頻點頭,完全亂了方寸,最后,燃起火把,把女教師們送過了山嶺。  據說,那天夜里,與河英父母一起送女教師過山的鄉親很多,連原本該是河英的“婆家”也在,長長的火把陣接成了一條火龍。  只有舉桿盛大的廟會,才會出現這種景象。  河英是我們學校的第一個女生。她進校之后,陸續又有一些女孩子進來,教室里滿滿的,很像一個班級了。  女教師常常到縣城去,觀摩正規小學的教學,順便向縣里申請一點經費。她們每次回來,總要在學校里搞點新花樣,后來,竟然開起了學生運動會。  當然沒有運動衣,教師要求學生都穿短褲和汗衫來參加。那幾天,家家孩子都在纏逼自己的母親縫制土布短褲衫。這也變成了一種事先輿論,等到開運動會的那一天,小操場的短圍墻外面早已擠滿了觀看的鄉親。  學生們排隊出來了,最引人注目的是河英。她已是一個大姑娘,運動衫褲是她自己照著畫報上女運動員的照片縫制的,深藍色的土布衣衫裁得很窄,繃得很緊,身材一下子顯得更加頎長,線條流暢而柔韌。我記得她走出操場前幾次在女教師跟前忸怩退縮,不斷神拉著自己的短褲,像要把它拉長。最后,幾個女教師一把將她推出了門外。門外,立即卷起鄉親們的一片怪叫,怪叫過后一片嘁嚓,嘁嚓過后一片寂靜。河英終于把頭昂起,開始跨欄、滾翻、投籃。這一天,整個運動會的中心是她,其他稚氣未脫的孩子的跳跳蹦蹦,都引不起太多的注意。河英背后,站著一排女教師,她們都穿著縣城買來的長袖運動衣,脖子上掛著哨子,滿臉鼓勵,滿臉笑容;再背后,是尼姑庵斑駁的門庭。這里,重疊著三度景深。  這次運動會的后果是災難性的。從此,經常可以聽到婦女這樣罵女兒:“你去浪吧,與河英一樣!”好幾個女孩子退學了,男孩子也經不起家長的再三叮囑,不再與河英一起玩,一起走路。村里一位近似于族長的老人還找到了女教師,希望將河英退學,說余氏家族很難看得慣這樣的學生。我母親聽說這事后,怔怔地出了半天神,最后要我去邀請河英來家里玩。那次河英來玩了之后,母親特意牽著我的手,笑吟吟地把她送到村口。村民們都驚訝極了,因為母親平日送客,歷來只送到大門。  這以后,河英對我像親弟弟一樣。我本來就與我的鄰座陳米根要好,于是三個人老在一起玩,放學后一起到我家做作業,坐在玻璃窗前,由我母親輔導。母親笑著對我說:“你們娃余的可不能這么霸道,這兒四個人就四個姓!”  今天,我躺在被窩里,透過玻璃窗死死盯著遠處的雪嶺,總想在那里找到什么。好久好久,什么也沒有,沒有紅點,也沒有褐點和灰點。  起床后,我與母親談起河英,母親也還記得她,說:“可以找米根打聽一下,聽說他開了一爿小店。”  陳米根這位幾十年前的好朋友本來就是我要拜訪的,那天上午,我踏雪找到了他的小店,就在小學隔壁。兩人第一眼就互相認出來了,他極其熱情,寒暄過一陣后,從一個木箱里拿出兩塊芝麻餅塞在我手里,又沏出一杯茶來放在柜臺上。店堂里沒有椅子,我們就站著說話。他突然笑得有點奇怪,湊上嘴來說:“還是告訴你了吧,最后也瞞不住,這次買你家房子的正是我的兒子。我不出面,是怕伯母在價格上為難。說來見笑,我那時到你家溫習功課,就看中了你家的房子。伯母也真是,幾十年前就安上了玻璃窗!據說裝了四次?”  這個話題談下去對我實在有點艱難,我只好客氣地打斷他,打聽河英的下落。他說:“虧得你還記得她。山里女人,就那個樣子了,成天干粗活,又生了一大堆孩子,孩子結婚后與兒媳婦們合不來,分開過。成了老太婆了,我前年進山看到她,連我的名字也忘了。”  就這樣,三言兩語,就把童年時代最要好的兩個朋友都交割清了。  離開小店,才走幾步就看到了我們的校門。放寒假了,校園里闃寂無人,我獨個兒繞圍墻走了一圈便匆匆離開。回家告訴母親,我明天就想回去了。母親憂傷地說:“你這一回去,再也不會來了。沒房了,從此余家這一脈的后代真要浪跡天涯了。”(www.lz13.cn)  第二天一早,我依然躺在被窩里凝視著雪嶺。那個消失的紅點,突然變得那么遙遠,那么抽象,卻又那么震撼人心。難道,這紅點竟是倏忽而逝的哈雷彗星?  迷迷糊糊地,心中浮現出一位早就浪跡天涯的余姓詩人寫哈雷彗星的幾句詩。  你永遠奔馳在輪回的悲劇  一路揚著朝圣的長旗 余秋雨《文化苦旅》 余秋雨散文集_余秋雨作品集 余秋雨經典語錄分頁:123

小的時候,我生長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。村莊盛產桃樹,附近的人們都稱它為″桃花村“。村子不大二百多戶人家。村里人都淳樸、善良、,厚道。 村莊的前面有一條灣灣曲的小河,河水一年四季不斷的流淌,清徹見底,時而有小魚兒漫漫游過,微風吹來,河水″嘩嘩”歡跳著流上遠方。 amp;#8203;村莊的后面有一個灣,人們稱它為“桃花灣”。灣的東邊是一片桃林,春天里,暖風吹來,桃花盛開,滿山遍野,處處是紅的海洋,花的世界。偶而三三兩兩的人群,在桃花中時隱時現,歡樂的笑聲,飄蕩在遼闊的空中。 這是生我養我的地方,是我魂纏夢牽的地方。那里有我的童年,有我的少年,我的眷戀和憂傷,還有那疼苦、無耐與傍徨…… 童年是美好的,歡樂的。小時候的我,小巧靈利,天生活潑,惹人喜愛。然而更讓人歡樂和喜愛人的是我的小阿妹,一個令我終生留戀和憂傷的小阿妹amp;#8203;…… 小阿妹和我是鄰居。從學會走路起,我們就在一起玩耍,青梅竹馬。她比我小兩個月,她稱我為″小阿哥“,我稱她為″小阿妹”,我們在一起度過了歡樂的童年。…… 上學了,我們被分到了一個班,而且同桌。那時候,學校離我們村二三里路。我們倆一年四季,不管春夏秋冬,風里雨里,總是一起奔走在上學路上。那時候不象現在,來來回回家長接送。小河邊,樹林里處處留下了我們的身影。小小樹林里,鳥兒歡唱,蟬兒鳴叫。上班的路上,扭柳哨,摘桑仁。用短弓打小鳥,用手兒挖沙渦拱拱amp;#8203;(一片沙灘里,有一個個小坑,用手挖挖總會挖出個小蟲)。夏天,去追逐那風雨來臨前,或太陽落山時晚霞中的紅蜓蜒。紅蜓蜓,紅蜒蜓,飛到西來飛到東,飛向枝頭你歇一歇,讓我捉一支,獻給小阿妹。 幸福和歡樂伴隨著我們一起成長。小阿妹越長越漂亮,粉紅色的臉上,閃動著一雙美麗的大眼睛,微笑起來,一對可愛的小酒渦又是那么動人,就象一支含苞欲放的桃花,光芒四射。 上初中那年,社會上掀起了農村風光游。 鎮政府在我們村舉辦起了″桃花節“。那場面之大,人員之多,是我有生一來從沒見過的。市里派出了文工團前來助陣,鎮政府幾經久折,請到了著名歌唱家將大為,那熱鬧的場面比過年還要隆重。一大早,人群涌動,花花綠綠。人流、車流,空氣中蕩漾著歡聲笑語,洋溢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。 這樣的節日,當然缺少不了我和小阿妹。 九點鐘,節日大幕拉開——,市文工團的演員們,為人們帶來了小品、相聲、歌曲等快樂的節目。陣陣掌聲、歡笑聲,伴隨著悠揚的音樂,響徹天空。將大為的壓軸戲,一曲《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》,唱醉了姑娘的心扉,唱紅了小伙的臉龐。藍天、白云,桃花、涌動的人群,還有那帥氣的小伙,美麗的姑娘,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。 真是″今年今日此門中,人面桃花相映紅。桃花笑臉迎情人,春風喃喃蜜語中”。大自然是這樣的美妙,生活又是這樣的美好,我為之感慨,為之陶醉,人、天、地融化了在一起。 小阿哥,拍張照吧,作為第一屆桃花節的紀念。鮮花叢中,小阿妹那粉紅色的臉龐與桃花相互映照,身兒更加顯得啊娜多姿,楚楚動人。啪一張美麗的照片,永遠定格在我永恒的記憶中,終生難以忘懷。 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總憧憬著我和小阿妹的未來,夢見長大后,我們像公主和王子一樣快樂幸福的在一起。…… 然而,天有不測風云,人有旦夕福禍。第二屆桃花節前夕,小阿妹突然病了,經珍斷為敗血癥。消息傳來,如五雷轟頂,腦袋象要爆炸一樣,嗡嗡漲的叫個不停,淚水象涌泉一樣流淌。我跑去問小阿妹的爸爸,也是我的叔。叔,小阿妹真的沒救了嗎?她會死去嗎?叔痛苦的搖搖頭,那經歲月磨煉爬滿皺紋的臉,顯得更加滄桑。沒治了,只能維持生命多活些日子。我哇地大聲哭了出來,鉆心的疼。我雙腿跪下緊緊抱住叔的大腿,使勁地搖啊搖。叔,救救小阿妹吧!我求求您,小阿妹不能死!不能死呀!小阿妹,我的小阿妹!痛苦和無奈讓我心。恢意冷。叔,救救小阿妹吧,用我的血換出小阿妹的血,寧愿我死也要救活小阿妹。叔搖搖頭發出了長長的哀嘆!傻孩子,叔何嘗不想救活你小阿妹呢?沒救了,沒救了啊。我哽咽地嚎了起來,從來沒有過的疼。小阿妹敞在床上,人瘦的宛如干柴,委縮的身軀,發出危弱的呻吟。看到小阿妹那痛苦的神態,我生不如死。小阿妹,我心上的小阿妹,你怎么會遭這樣的罪。老天啊!你睜開那雙慧眼救救小阿妹吧!…… 小阿妹沒有了昔日的風彩,那個活潑、漂亮、可愛的小阿妹,你在何方?-…… 知道是沒治的病,但也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小阿妹活活的死去。為了小阿妹,叔把家里所有值錢的東西全部賣了,我們家也把所有的積蓄拿了出來,來維持小阿妹的生命。我們兩家非常非常好,不是親人勝過親人。為了小阿妹的病,村里也掀起了愛心捐獻活動,共計為小阿妹捐獻九萬多元。 從那以后,我在空余時間里撿起了破爛。礦泉水空瓶、費紙、爛鐵,只要能換錢,什么都撿,只要能讓小阿妹多活些日子,干什么都行。 第二屆桃花節如期召開。清晨,我早早拿著兩條豆粕袋去了桃花林,撿拾起人們仍掉的礦泉水空瓶。心中五味俱全,說不出的難受。沒有了昔日的風彩,沒有了昔日的歡樂。我象一個乞丐竄梭在人群中。 我彎腰正要拾起一個空礦泉水瓶,一只滿鞋都是泥土的腳踏在了空瓶的上面。小伙子,給我擦掉皮鞋上的泥土,給你二十元錢,比你撿十個空瓶的錢多得多。 我抬頭望去,一雙鄙視的目光向我射來,我回頭辟開,沒有回答。再給你加二十元,小伙子擦不擦,說著隨手從包里拿出了一團紙,向我遞來。我本想拒絕,眼前卻出現了病中的小阿妹,那痛苦的眼神在望著我,那一聲聲小阿哥救救我!救救我!我不想死!不想死!我想和你一起過家家,和你一起聽鳥叫、聽蟬鳴、追紅蜓蜓,和你一起看桃花。 酸楚的淚水涌出了眼簾,什么人格,什么尊嚴,一切的一切都拋到了腦后。我接過紙團撕開,疆硬地細細地擦了起來,并引來了許多圍觀者。小伙子,小小年紀應該好好學習,怎么撿拾破爛呢?多次的追問,我不得不如實敘說。聽完我的話,人愣了,隨后長嘆一聲,可憐的孩子。他手伸進包里,隨后拿出一匝現金,孩子這是伍仟元現金,拿去給小阿妹治病,算我的一點心意。在場的所有人都深受感動,紛紛伸出了援手,少則拾元,多則上佰元。謝謝!好心的叔,謝謝!好心的人們。晶瑩的淚水再次盈出了眼簾,撲騰,我雙腿跪地,向好心的叔和所有好心的人們叩首。謝謝!謝謝!我替小阿妹向您們叩首。淚水再次″嘩嘩“地流出,感恩的淚水。 我來到了醫院,把好心人的錢和我撿破爛的收獲一起交給了叔。叔用顫抖的雙手接過,老淚縱橫,感慨萬分,謝謝!好孩子,世上還是好人多。小阿妹睜開了那雙沒了光芒的眼,深情地望著我,喃喃細語,小阿哥!我的好阿哥。那細如干柴的身軀,沒了昔日的鮮艷和啊娜,淌白的臉色宛如一朵既將敗落的桃花。小阿哥近一點,讓我好好看看你,小阿妹伸出了一雙皮包骨的小手,將我拉到床前,仔仔細細看著我。小阿哥我做夢了,夢見我做了你的新娘,好幸福!好幸福!…… 淚水在她眼圈里滾動,那微細的聲音伴著對美好生活的向往。望著受盡煎熬生不如死的小阿妹,我徹底崩潰了,我緊緊抱著小阿妹淚水奔流。 小阿妹呀!小阿妹!你怎么會遭這樣的罪,上蒼怎么對你如此不公呢? 小阿哥你一定要好好的活著,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。聲音如同游絲,漸漸地沒了氣息。 小阿妹走了,在我懷胞里走了。我竭盡全力搖晃著她,小阿妹你醒醒,你醒醒啊小阿妹!語言難以描述的疼,心如刀絞。不管我們怎么努力,無情的病魔還是帶走了小阿妹。 小阿妹走了,帶著對生活的眷戀,對親人的留戀,永遠地走了。 人們說,人死前會回光返照,死時會容顏滋潤,紅光滿面。是呀,小阿妹在我懷中宛若一朵盛開的桃花,永遠淀放! 今年今日此門中,桃花依舊相映紅。人面不知何處去,空留春風呢喃中。 小阿妹!小阿妹!一朵永遠盛開在我心中的桃花…… >>>更多美文:情感散文

TOY0045GERG456VEV


【2023】嘉義手辦設計推薦》
【2023】苗栗原型上色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》 塗裝上色服務: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與魅力!立即線上諮詢【2023】桃園船舶模型設計速度快推薦》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:讓您的創意成為現實

arrow
arrow

    t99jiu3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